沭野Arana.

Am I over you?

海晏河清〖壹〗原创/故人相遇情如故

    夏天来了。

  今天是休息日,顾海清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安安静静地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等着妈妈叶云朗给她盘发。

  院子中的紫薇花开了,正像是宋代诗人李流谦笔下的“庭前紫薇初作花,容华婉婉明朝霞”紫薇花一朵接着一朵,一簇挨着一簇,只见一条瀑布从墙头落到墙尾,随风摇曳,盖在了胖橘猫平平身上,平平伸了个懒腰往阴暗处挪了挪。

  院子里姐姐顾海月正在给安安喂食,安安摇着尾巴吐着舌头像个小尾巴跟在姐姐身后盯着姐姐手中的狗粮。

  而老爸顾明铮正拿着剪子修剪院子里的花。

  海清有些心燥,于是扭动了一下身子。

  “别乱动。”妈妈狠狠地拽住了顾海清的头发,拿着梳子梳了起来。

  “嘶,疼疼!”顾海清龇牙咧嘴地叫着,她用手小心翼翼地按着自己头发的根部,生怕妈妈把自己的头发给拽掉。

  “妈,妈,你轻点,疼!”海清央求道,她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和妈妈说一下,她就会把自己的头给拽掉,她发誓再也不会让妈妈给自己扎头发了,绝不。

  “好了好了,别叫了。”海清只觉得自己的头皮被一个冰凉的东西划过,然后只听嘎嘣一声响,一个巨大巨可爱的蝴蝶结就到了她的头上。

  海清一向都很讨厌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觉得很幼稚,自己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还戴这种东西,估计会被别人笑掉大牙的,但谁让取决权在妈妈手里呢?

  从小到大她的衣服都是老妈一手包办的,无论自己喜不喜欢,只要妈妈觉得好看就买下来了。她有时真的很羡慕自己的姐姐,她今年上大学了,终于可以买适合且自己喜欢的衣服了。

  就这么郁闷得想着,她忽然发现一个问题:之前小时候想让妈妈帮自己扎头发,妈妈都不愿意帮忙,还说自己懒,所以一直都是自己扎头发。今天自己既没有求她,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她怎么会帮自己扎头发还盘起来了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难道出了什么事?但看着院子里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她又陷入了沉思:难道是我多想了?只是因为我头发乱了?

  越想越糟心,越想越乱,越想越烦,干脆就不想了。

  “做条咸鱼多好。”

  这样想着,她顺势躺在地上的毯子上伸了个懒腰,“啊,要是成为一条咸鱼该多好啊,无忧无虑,也不用考试。”

  “海清!你给我起来,”妈妈拎着她的胳膊把她拎了起来,“你知不知道白裙子有多难洗!?弄脏了你自己洗!”妈妈生气地瞪了海清一眼。

  “嗯... ”海清老老实实地站了起来,往后退了退,退到院子里的吊床上一屁股坐下,小心翼翼地看着妈妈。

  “别把裙子弄脏了,今天家里要来客人。”妈妈冲海清说道“穿着脏衣服见别人,别人会觉得你很邋遢。”

  “你也没告诉我今天要见客人啊。”海清小声地嘀咕着。

  “嗯?”妈妈看了海清一眼,“我没告诉你,你自己就不能保持干净啊?你知不知道妈妈每天有多累?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妈妈吗?” 

  “谁要来啊?”海清眼看就要s到临头,急忙岔开话题。

  “你许叔叔。”爸爸打起来圆场。

  “是那个许晏华叔叔吧?”姐姐问道。

  “是的,好几年没见啦,全家今天刚从M国回来,准备来我们家做客,”爸爸回答道,“海清估计没什么印象了,那时候她才五六岁,啊,一晃几年就过去了,老了老了。”爸爸感慨道。

  “是啊,安歌的孩子估计也和她差不多大了。”妈妈收起了怒火回忆着过往,一脸怀念。

  “小时候海清还喜欢跟着晏河玩呢,”姐姐笑着说,“活像一个小尾巴。”

  “晏河?谁啊?”海清一脸茫然不解。

  “你阿姨的儿子,你俩小时候玩的可好了。”妈妈看了海清一眼,还见她还是一脸茫然,便说道:“不记得了吗?算了,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妈妈看了看手表,此时已是六点。便招呼起了顾明铮:“孩她爸,帮我打个下手,咱炒几盘菜给他们接风洗尘。”

  “好嘞!”爸爸笑眯眯的应和道。

  “海清,海月,帮我去买瓶饮料,hy的橙汁。钱在桌子上,剩下的钱你俩分。回来再收拾一下桌子,抬到外面来。”

  “好的!”姐妹俩拿起钱骑着车向超市驶去。

  

  

  回去的路上,海清一手抱着果汁,一手拿着辣条递到姐姐嘴里。辣条很香,但她一点也没胃口。

  她很郁闷,她始终想不起来许晏河到底是谁,他们都说小时候自己和他玩的好。但是,为什么这样一个曾经在自己生活中最闪耀的一颗星星,如今却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呢?

  越想越糟心,越想越乱,越想越烦,算了,就这样,摆烂吧,什么都不要想,大脑空空,做个白痴。

  

  回到家中,准备好了一切,就差许家人的到来。顾海清大脑一片空白,拿着橙汁从屋里走出来,向餐桌走去却不曾想双脚一绊——

  “砰——”海清狠狠地摔倒在地,只见手中的饮料脱手而飞,再听“砰——”的一声巨响,饮料瓶身摔瘪了一块,虽然只是在自己家人面前这么一摔,但此时此刻她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尴尬到极点。

  “你没事吧?”一个清脆的男声响起。

  随后,一双干净纤长的手伸向了她,“没事... ...”她尴尬地回答道,顺着手望去,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庞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左眼尾的泪痣,泪痣... ...?!

    恍恍惚惚之间,某些记忆片段重合起来。

  

  “来追我呀!”“站住跑!”

  

  “海清我要走了,别哭啊喂!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我们会再见的!”

  ... ...

  

  海清眼眶有些酸涩,她忽然想起了被自己遗忘在记忆中的男孩——这个曾经在自己幼年时最闪亮的一颗星星。

  有关许晏河的一切记忆都浮现在了脑海中。

  她刚才模拟了上百遍二人再次相逢的场景,但出乎她的意料的是,再次见面自己竟会是如此的窘迫。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